English

让每个生命活出价值和尊严

——红典公司总经理黄淑慧和她的生物波养生事业
2000-05-16 来源:生活时报 马兴宇 我有话说

微微地、温和地、快乐地笑着,明亮的眸子在语速飞快的谈话中不时放射出神采,声音清澈,手势轻扬,身态轻盈。如果没掌握一些背景资料,每一个第一次与黄淑慧交往的人,都绝难想到这位活力四射的女性已是四个孩子的母亲。

如今身为台湾红典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黄淑慧,七年前还是一个在家养病的家庭主妇。胃溃疡、严重的神经衰弱、经常性的肩颈酸痛,使得曾经十分活跃的她,整整4年时间只能在家伺候身子兼相夫教子。她回顾说,是与北京清华大学的一段缘,成就了自己今天的状态和事业。

清华大学的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下设的精细陶瓷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1993年,在国际精细陶瓷材料领域知名权威田杰谟教授主持下,该室研制成功一种具独特性能的“抗菌保健生物波活性材料”。将这种经2100度高温结合2800个大气压烧结成生物功能陶瓷、再以10000度超高温分解为超细粉体的生物波活性材料,用高科技方法组织在布料中制成生物波活性棉,其发射的生物波谱可将人体自身生物信息场散发出的能量反射回体内,引起人体产生共振吸收现象,从而发生激活经络、气血畅通、五行平衡、阴阳协调的康体效果。材料经北京多家大医院和专业医院临床测试,证实确有使人体紊乱的信息场达到平衡的奇效且无任何副作用,实验室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科研发明奖,由材料制成的生物波活性棉布也迅速在国防、特种工业等领域应用。

两年后的1995年,一位穿用这种布料后腹部肿瘤消失的女友,向黄淑慧介绍了生物波活性材料的原理,并建议她也试用。黄淑慧照做了,5分钟后身体有温热感,7小时后全身出现麻痒感;两到六个月中,体力一天壮似一天,失眠、腰背酸等不知不觉间消失了。在家养病前做过多年商品行销的黄淑慧意识到这是个罕见的好东西。“不仅自己受益,也要让更多的人受益”的想法激动着她的神经。很快,她托相识的一位美国史丹佛大学材料学教授做桥梁,飞赴北京访到田教授的实验室,从田教授手里拿到200码布料。回台湾后,她跑遍了台北的百货公司试穿了200多种纹胸,在店中静观人家产品的款式,遍访工厂寻找能满足审美、实用要求的伙伴,终于做出了自己的第一批女用生物波养生胸衣。当她很快又飞返北京将样品送到清华,教授们对她的迅捷、韧性和商誉产生了极强的好感。于是,一份协议在他们之间产生了:双方合作开发这种材料,清华大学负责进一步研发生物波功能材料,她则负责材料的商品化和市场行销。

黄淑慧设在台北忠孝东路四段的台湾红典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此时挂出了牌子。其夫、台湾知名地产商杨秀光先生,由起始的不理解转而默默支持她的事业,不仅自己出任红典公司的董事长,还出资支持她于1997年6月与清华大学精细陶瓷实验室合办起“清华·红典生物波功能材料研究中心”。5年中,红典的产品已由起初的女性胸衣延伸为现在的男女各式内衣裤、孩童内衣裤、生物波刮痧片、生物波养生眼罩、生物波养生珠、生物波护理鞋袜、生物波头梳等一系列产品,红典产品的销售、使用者迅速由台湾扩展到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泰国、香港、澳大利亚和美加地区,红典的独资和合作公司在台湾、上海、香港、澳大利亚等七处落地生根。这5年中,红典公司光是生物波内衣,在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地区就各售出100多万套,香港董建华先生的母亲、印尼现总统等不少知名人士都成为生物波产品的用户。今年5月7日,出于对她推广与应用科学家成果的肯定,清华大学特聘她为清华大学顾问教授,并确认她为首位台湾女企业家在清华获此聘任。当她从清华大学副校长关志成教授手里接过证书时,她向100多位在场人士真诚表示:今天是自己一生中最最高兴的日子之一,因为自己的努力得到这样一所享誉中外的名校的认可。

黄淑慧这几年大半时间在空中和世界各地度过,内地、东南亚、澳洲留下的脚印,比她留在台湾家里的还要多。早年大学音乐系毕业的她对自己的经商生涯一直怀着一份浪漫情怀。她坦言,由于与早已颇有业绩的夫君的完美结合,自己在30多岁时已无需顾虑生存问题,现在如此拼命,是因为与清华的这份缘让自己和许多的人受了益后,希望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份缘。因此,到岛内外各处向大众演讲生物波养生学,成为她近几年的日常工作之一;1996年和1999年,她将自己撰写的《生物波的奥秘》、《探索生物波Q&A》,送给亟需健康关怀的人。

由于材料稀有及价格较高,红典的生物波系列产品至今在内地市场投放量很少,这成为黄淑慧的一块心病。如何让内地科学家的成果,更广泛地回馈和造福于内地的同胞,是她禁不住总要与内地朋友们谈论的话题,也成为她要求自己必须跨越的一个标杆。每当看到一双期待、鼓励的眼神,每当听到一个好的建议,她总是在心里对对方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再努力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